王善文

   王善文,现任中国诚信建设促进会秘书长,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学术秘书,研究员,国家首批信用管理师,自2002年以来,一直从事社会信用体系的应用研究工作,具体负责“全国诚信保真查询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工作。

    王善文是信用国家标准的专家组成员,国家质检总局认证认可信用体系研究课题专家组成员,“中国电子商务平台信用体系建设”、“文化部文化市场信用体系研究”、“中国保安人员诚信体系建设”课题专家组成员,提出社会信用的发展方向是建立全员动态信用档案和产品可追溯信息。
    王善文是民建西城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是北京市第十批“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候选人。
    王善文认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需要构建多层次的社会信用服务机制。
    运用现代科技技术,推动信用体系在行业的应用的“全国诚信保真查询系统”是参照国际信用体系建设的成熟经验,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方向,符合中国国情和使用习惯的诚信信息公示平台,目的是解决人员信息的对称和商品的信息对称,建立黑名单,为信息共享,失信惩戒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