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巨能川九公司“三不松懈”筑牢“平安墙”

       为确保公司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近日,重庆高速集团巨能川九公司以“三不松懈”为抓手,筑牢安全生产“平安墙”,为公司经营工作保驾护航,确保干部职工平平安安过春节。
       管理不松懈。进一步强化管理流程、管理制度、工作程序及施工现场的管理。一是深化井下施工“两防”专项整治,防止坠落事故发生,并强化项目部领导井下现场带班值守或跟班制度,确保施工现场、特别是井下作业现场“班班见管理领导”;同时严格施工方案的制订、审批,技术负责人审批或业主审批流程,落实安全责任挂勾考核。二是启动年关安全决战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年终安全工作;严格以铁制度、铁面孔、铁处置反“三违”,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做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思想不松懈。为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各项目部开展“一通三防”、顶板管理、提升运输、机电运转、失爆、水灾、火灾、涉爆的安全教育等,进一步加大安全意识教育、责任教育,防止思想松劲,激励员工按章办事,规范个人安全行为,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天天抓,抓天天;经常抓,抓经常。
       防控不松懈。时至年关,工程进度已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琐事多,各项目部在安全防控工作上高度重视。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督重点巡查”制度,加大危险作业的安全管控。二是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定时定期检定检测制度,重点加强对井下、地面的设施设备的检查,确保安全机具性能良好。三是加大施工现场用电检查及对生活区宿舍的用电检查,确保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同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工程流程,通过做好现场危险点预控,进一步保证安全生产工作可控、在控、能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