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安全管理原则助您项目管理“提质增效”

  安全管理
  1专人专职
  安排专职人员从事安全文明施工方案管理工作
  01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与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及技术进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需要紧跟国家政策、法规和技术的变化,及时做出动态调整。
  02如果没有固定的人员从事该项管理工作,安全文明施工方案的技术先进性和法规性就得不到保证,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的支出就得不到有效的控制。
  2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及时收集、整理和更新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01安全文明施工方案既是收入的计算依据又是支出的管理依据和管理对象,在收入的计算过程中,费率的确定与方案有着直接关系,不同的方案对应不同的费率;不同类别的工程其安全文明施工方案不相同,相  同类别的工程其安全文明施工方案也不尽相同,据此计算的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也就不可能相同。
  02因此,需要广泛收集技术上可行的安全文明施工方案,为下一步管理工作提供依据。要及时跟踪了解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材料及新规范,确保安全文明施工方案的先进性和法规性。
  3核算和分析比较
  进行安全文明施工方案成本核算和技术经济分析比较
  要对各类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方案进行成本核算,然后进行技术、经济比选,选出技术上满足安全施工生产要求,成本支出最少的方案,为下一步方案优化提供依据。
  4确定最优方案
  优化选出的初始方案,确定最优方案
  对选出的初始方案,要运用价值工程理论、费用最小值理论进行更深入的技术经济优化,找出满足安全技术要求符合安全标准同时费用支出最少的方案,为后续投标文件的技术标编制提供科学依据。
  5测算
  测算稳定施工措施费
  01对选定的最优方案进行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率的,为后续投标工程报价中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的计算,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
  02为了方便上述管理工作的开展,提高管理工作效率,施工企业应建立相应的数据库,从硬件上保证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及时性、方便性及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