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拟试点诚信纳税企业信用贷款

       新文化讯(记者 张炳哲 通讯员 温玉丰)为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劳动力就业和推动地方经济增长,引导企业讲诚信,促纳税遵从,同时按照国税、地税部门联合下发的《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吉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做好“缴税贷”贷款发放工作、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吉农信联发[2015]3号)的文件精神,长春市南关区国家税务局、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以及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税信融”―长春市南关区诚信纳税企业信用贷款试点项目,以致力于为依法纳税、信用良好、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综合性的融资服务。
  开展“税信融”项目是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与实地经济作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同时提高区内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促进纳税人税法遵从管理工作,引导企业“讲诚信、讲遵从”,促进企业诚信自律,为社会与公众营造良好的市场和消费环境。
     “税信融”项目产品特点
      易办理凡正常缴税两年以上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均可申请,相关资料由税务部门提供, 企业提供资料较少, 简单便捷。
      免担保仅需纳税历史记录作为贷款依据,无须任何担保即可获得融资。
      高额度纯信用方式下,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如客户有其他担保措施的,可通过组合的方式,获得更高额的贷款。
      长期限一次授信额度有效期最长12个月。
      省费率网银实时提款,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最大限度节约财务成本。
      动态控以纳税人日常经营财务数据以及其他日常经营情况的主要数据, 通过建立防控风险模型,形成动态的风险控制体系。
      严惩戒对失信用、不遵从企业,利用吉林省信用公共平台以“黑名单”形式向社会公示,发挥“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作用。
      注:“税信融”―长春市南关区诚信纳税企业信用贷款项目。试点工作所涉及贷款用途、额度、利率期限、还款方式、贷款流程等细节安排将于近期拟定《实施方案》,后由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长春市南关区国税局、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官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