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适应新常态 抓住机遇快发展”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第五期“每月一讲”在京开讲

 
 
(中国中小企业网首席摄影师:张爱东摄)

 
     (中国中小企业网 刘梦阳)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员部主办,培训部北京市通州区培训基地承办的2015第五期“每月一讲”大课堂5月6日在京开讲。国务院资深参事、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作为本期“每月一讲”大课堂主讲嘉宾,为现场与会听众带来了国务院高参对“新常态”系列话题的深刻解读。
       任玉岭在讲座中指出,新常态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发展相对减速,由多年出现的两位数增长换挡为7.5%左右或者更低。新常态最根本的特征是求质量、保效益、惠民生、保公平、重生态、保环境的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要大力推进金融创新和科 技创新的双轮驱动,要加大改革力度,促进大众创新,要使发展从依靠人口红利、土地红利向依靠和争取制度红利、改革红利、创新红利转变。中小微企业一定要抓住新常态下城市化机遇,改革机遇,创新驱动机遇,第三产业发展机遇,网络经济机遇这五大发展机遇,要端正认识,充满信心,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任玉岭强调,新常态欲达其发展目的,就必须高度重视和坚持搞好文化发展,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使党和国家的发展计划落到实处,必须通过文化发展涵养人们的价值观和提升全社会的道德水准。企业文化建设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企业家要不断读书,不断学习。提升企业管理战略思维。重视品牌建设、严抓产品质量、切实把企业知名度和信誉度塑造好、树立好。
       在近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任玉岭参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不时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在座的会员企业纷纷表示,听完任参事的讲座,清晰的认识到当前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也认清本领域发展态势,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统筹发展。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协会领导任兴磊、陈建煌和四十多位会员及特邀友好单位代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