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亿元支持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

       6月19日,省担保集团公司与中原银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加强合作携手服务中小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省担保集团公司是目前该省最大的政策性担保集团公司,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中小企业、担保机构等提供融资担保1300多亿元,年均增长45%,直接或间接扶持中小企业2.3万余家。中原银行是我省唯一的省级法人银行,实收资本位列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公平守信、互利互惠、合作共赢、风险共担”的原则,加大对省内中小企业和重大项目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将在再担保、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小贷公司融资担保、政府负债管理类融资担保、中小企业资本市场融资担保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力争在未来3年内,双方担保业务合作达到280亿元,其中,直保业务合作80亿,再担保业务合作200亿,加快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