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批失信企业黑名单发布 上榜企业将被清出建筑市场

       近日,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首批失信企业黑名单。黑名单里包括22家企业,其中环境违法失信企业9家,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13家。我市共有3家建筑施工企业“上榜”。
  3家企业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筑施工企业,分别是湖北远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河北宏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石家庄金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据了解,首批失信企业的选定,总体上以近期发生、事实清楚、依据充分、影响较大为原则,首批黑名单集中曝光了失信企业名称、企业身份登记信息、法人代表、注册地址、案由及处罚结果等具体内容。我省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实施动态管理,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1年。1年届满并经整改后,企业可向处罚机构申请,撤出黑名单。
  在联合惩戒措施方面,对于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黑名单的企业,省住建厅将会同省人社厅、省工商局、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总工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其实施8项联合惩戒措施: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供金融机构对当事人融资授信参考使用,进行必要的限制;由省高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记入河北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平台,并将评价结果应用到企业资质评定和建设项目招投标环节;停止其投标资格;清出河北建筑市场;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在各类评先评优活动中,进行必要的限制或者禁止。(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