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伯强

      段伯强同志是北京住总商品混凝土中心总经理。多年来一直坚持学习型企业的建设,贯彻健康和谐的企业文化。努力打造企业核心优势,认真审视自身短板,细化管理、优化流程、降低成本,主动求变、持续改善,使企业健康蓬勃的发展。自2003年起至今住总商品混凝土中心连年被评为“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

进行管理创新及流程再造,提升企业应变能力

      段伯强同志勇于创新、不断完善企业管理体系,审时度势的引进新的管理理念,提出要勇于打硬球的精神,回款战重于营销战策略。通过企业流程再造提高执行力,在执行细节上追求完美,从而达到最佳经营结果。把复杂的经营工作简单化,把简单的东西量化,把量化的因素流程化,把流程化的因素框架化,从而提高对市场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调解能力。

坚持学习型企业建设、树立良好企业文化

      段伯强同志坚持和打造“树立终身教育理念,创建学习型企业”的企业文化; 树立学习文化、细节文化,成本文化,促进职工素质和企业文化的同步提升。从自我学习到团队培训到员工素质教育,形成良好的企业学习氛围。突出“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实践、去体验,发现问题,捕捉新的思想新的理念。不断审视企业短板,主动求变、在激烈的混凝土市场竞争中保持了企业健康蓬勃的发展。

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实行绿色生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段伯强同志,坚决抵制贪污腐败、官僚主义、个人主义和拜金主义;处处走在群众的前面,以身作则,“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他以深入实际、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坚持“三重一大、阳光采购”、实行公开招投标,通过合格供应商评价机制不断降低中心采购成本。响应政府号召,采取砂石分离,污水净化循环利用等多项节能减排措施,建立绿色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

关心职工生活、让职工满意。

      段伯强同志将践行群众路线与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结合起来,从多方面关心职工。做到对职工的困难情况掌握、帮扶救助到位、档案记录完整。积极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提高了职工参加文体锻炼的积极性,让职工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凝聚了职工的向心团结力。

打造差异化服务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加强现场服务的力量,打造商砼中心的现场服务特色。现场人员在跟踪过程中每个环节的运行情况,确保混凝土质量及供应得到有效控制。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替客户说话,帮助客户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最终实现客户满意。做到 “后台服务于前台、前台服务于客户”,以优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服务,赢得客户、赢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