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荣明

      赵荣明参加工作30多年,一直从事技术质量管理工作。从1991年物资公司商混中心建立以来(1991—2001年是物资公司水泥公司),先后担任副总工、总工、副经理等职,主要负责技术质量管理和技术研发工作,建立完善了商混中心的质量保证体系,形成了商混中心的质量品牌效益,为中心的生产经营提供了稳定的质量保证,在地铁、市政工程、大型公建及保障性住房的混凝土供应中质量可靠,中心下属4家搅拌站均被评为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达标搅拌站,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质量信誉。同时,2013年由总站推荐,在北京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刊物(第6期)上刊发了“北京住总商混中心—严格质量管理,赢得市场信誉”文章,2014年在北京混凝土杂志(第5期)上发表了《强化质量管理,赢得市场信誉》,详细阐述了中心优秀的质量经验,进一步提升了中心质量品牌和信誉。

     通过《铁尾矿砂级配优化及在混凝土中的应用》、《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复配线建设及工程应用》等多项技术研发成果的应用,使中心提高市场竞争优势,在降低综合成本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人先后获得:集团优秀工程师、集团十佳业务能手、北京市城建系统职业道德标兵、集团经济技术创新标兵、技术系统先进个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铁尾矿砂级配优化及在混凝土中的应用》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航华工程C40超厚大体积混凝土一次浇筑施工技术的研究与应用》、《C60泵送混凝土的研究与应用》、《预拌混凝土计算机网络远程信息管理系统》、         《铁尾矿砂级配优化及在混凝土中的应用》等获集团科技进步成果一等奖。

     2009年被北京市混凝土协会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2013年被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混凝土分会聘为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