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海

        王振海, 1977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毕业,高级工程师,高级经理人,现任鸡西矿务局建设安装工程公司总经理,

        历任鸡西矿业集团张新矿副矿长、新城矿矿长、东海矿矿长、正阳矿矿长、多种经营公司副总经理、矿区工会副主席。在煤矿任矿长期间,精通煤矿采煤、掘进、机电、运输等专业工作,特别对煤矿设备安装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在东海矿综采工作面和综掘工作面安装工程中,创出了龙煤集团高档采煤工作面安装高质、快速的新记录,受到了上级专业部门的嘉奖。

        任建设安装工程公司总经理以来,组织施工了龙煤鸡西分公司荣华矿新矿井基础建设安装工程,完成安装工程总金额一亿三千余万元。其中煤矿主井立井钢结构井塔安装工程,在高度、重量、材质方面,创出了东北地区的三项新记录,打破了矿业集团钢结构井塔安装靠外援的被动局面,为建设安装工程公司发展史上竖起了一座里程碑。该工程获得了中国煤炭建设行业最高奖项“太阳杯”。

        2014年,在煤炭行业经营形势下滑的情况下,王振海带领全体班子成员,研究制定了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以“依托煤炭求生存,跳出煤炭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全面推动公司的市场化运作,通过一年的努力,公司在安全质量、员工培训、市场开发、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展。先后开发了新疆、内蒙、山西、陕西、山东、吉林等地的安装市场,赢得良好的市场效益和社会信誉。

        公司被2014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年会组委会评为“安全、质量、效益”三优企业,王振海本人被评为2014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优秀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