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战发

       王战发同志1975年11月参加工作,下过乡,当过建筑工人,从1986年7月一直在建筑行业从事建筑工程技术和项目管理工作,现担任奎屯市保税物流办公楼工程项目经理,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

       王战发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职业道德,1990年担任项目经理以来,先后主持施工了奎屯市邮政综合楼、伊犁州奎屯医院内科楼、奎屯市技术监督局办公楼、欧安达国际物流园汽车超市展厅、奎屯市特警队备勤楼、圣德·嘉和苑宅小区、圣德·泰和雅居高层商住楼等30多项建筑工程,累计施工面积30余万平方米。特别是在近几年的项目管理中,积极采用新技术和新工艺,在圣德·泰和雅居框架工程施工中,填充墙与框架柱连接的拉结筋,大胆采用获得专利的机械后植筋新技术,该项技术植筋工艺简便,植筋后抗拉锚固性强,不受气候的限制,成本比在模板上插筋省30%,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在圣德·嘉和苑23层高层住宅的施工中,采用了悬挑脚手架的施工方案代替了落地式脚手架,节约了大量的设备租赁费和人工费。在奎屯市邮政大楼框架填充墙、构造柱支模施工中,首先采用用电钻在填充墙上钻孔加固模板的施工方法,该项施工方法支模速度快,工艺简单,加固用的钢管少。由于他注重项目管理,严格要求,善于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2005年施工的奎屯市邮政综合楼被评为2006年度维吾尔自治区优质工程“天山奖,2011年施工的奎屯市特警队备勤楼被评为2013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质工程“天山奖”。

       王战发同志以诚信为本,信守承诺,他任项目经理二十年以来,主持施工的30多项工程,一直坚持把诚信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合同,工期上绝不拖延,质量上绝不马虎。在施工组织中根据每一个工程特点和工期要求,召集项目部班子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质量、安全措施、施工进度计划,各负其责,责任到人,重在抓落实,做好项目施工中土建、设备各工种专业之间的协调以及人力、物力、材料、设备、构配件之间的协调,同时在施工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注重“新技术”的应用,重点关键部位施工方法大胆的技术创新,并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王战发同志在担任项目经理时,做到了工程质量管理好,施工现场管理好、安全生产管理好、在工程质量管理方面,近几年内由他担任的项目经理的工程,一次性竣工验收合格率达100%,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项目成本控制良好,受到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