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虎 甘肃华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甘肃华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集团总部下设六个职能部门,九个建筑工程公司,控股甘肃通渭飞天食品有限公司、甘肃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甘肃沃诚商贸有限公司、甘肃百利达门窗有限公司、通渭裕丰饲料有限公司和定西衡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六个子公司。已发展成为跨行业多领域的企业集团。
        甘肃华厦建设集团之所以发展成为市县乃至全省建筑业的姣姣者,就在于该企业有一位优秀的带头人---定西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甘肃华厦集团董事长张全虎。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多年的打拼和不懈努力,企业由小到大滚动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畅销名优产品,甘肃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甘肃省诚信纳税企业,全省下岗职工再就业先进单位,全省A级纳税单位,是定西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开拓市场,扩大销售,使产品畅销西北、西南等15个省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追寻华厦建设集团迅速成长和发展的足迹,坚持走出了“三条好路子”。
        一是坚持走人才兴企之路。张全虎爱才如命,把选贤任能、营造企业生命之源放在首位,在企业内部逐步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人员培训、聘用、考核、晋级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在用人上打破常规、创新机制,大胆发现和启用人才,将一大批有知识、懂专业、善经营、会管理的年轻人提拔到重要岗位。公司在1999年改制时,一次性给职工补缴养老保险近百万元,对近年新招聘的人员全部缴纳了养老保险,使员工感到在华厦集团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二是坚持走质量兴业之路。按照“重主业、抓质量、创名牌”的思路,公司上下坚持实施名牌战略、争创精品工程,本着干一个项目、创一个名牌、建一处文明工地的奋斗目标。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施工企业。1998年至2008年被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建筑业联合会连续五次评为“甘肃省优秀施工企业”,多次被定西市政府和主管部门评为“全市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01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评为 “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08年被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评为“全省诚信企业”。
        三是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针对集团公司产业单一,抗市场风险能力弱的现状,组建了本县第一家门窗加工企业。1999年,重组了甘肃通渭飞天粉丝有限公司,使飞天粉丝这一甘肃名牌重新焕发出生机。从2007年起,先后投资500万元引进并建成了国内制粉行业领先的全封闭式冷冻、烘干生产线。同时,还投资220万元对环保项目--黄浆水中提取蛋白粉生产线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改造。
        这些年来,张全虎和他的企业致富思源、关爱员工、回报社会。救助失学儿童,慷慨解囊;希望工程,捐资捐物、义务投工投料修建校舍;关爱员工,无微不至;支援灾区,义胆柔肠、奉献爱心。为了公益事业,先后捐款捐物达350多万元。他先后为常河小学、常河曹庄小学、通讯河小学等学校捐助近60万元;汶川、玉树大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等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为灾区捐款捐物达20多万元。今年5月10日,在岷县发生的特大洪灾中,捐款 5.8万元的同时,还派出大型工程车辆连夜奔赴灾区,清理淤泥、疏通道路,开展了行之有效的抗洪救灾活动……。 
        为了报答父老乡亲的养育之恩和母校的培育之情,2004年,为通渭县常河职业中学捐款150万元,并多方筹资新建了一座20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还出资10万元为该校设立了贫困学生助学基金,资助60多名贫困学生读完了高中学业。得到了通渭县委、县政府和常河镇人民的高度评价,也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张全虎多次被通渭县委、县政府授予“捐资助学先进个人”,被甘肃省委统战部授予他“光彩事业先进个人”。1998至2000年在振兴甘肃教育,改善办学条件,慷慨解囊,捐资助学中成绩突出,被甘肃省人民政府授予“捐资助学,造福桑梓”先进个人。还被中华全国工商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光彩事业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