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希林 西北民航机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刘希林现任西北民航机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隶属于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的独立法人资格的全资国有企业。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60人、其中中高级职称49人、目前主要业务有机场不停航施工、土石方及水泥混凝土道面施工、机场灯光、道面维护、试验检测、房地产等业务。
        在刘希林带领下,业绩不断攀升。从09年开始合同额每年平均增长81.6%,2011年达到7亿元;产值每年平均增长43%,2011年达到4.7亿元;利润每年平均增长75.5%,2011年达到3500万元。贡献每年也有大幅度增长,2011年达到800万元;企业缴纳税金每年平均增长109%,2011年达到1774万元;员工年平均收入每年平均增长37%,2011年达到人均收入6万元/年。
        刘希林锐意进取、不断努力,在经营管理、安全管理、基础建设、新科技应用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管理方法不断突破创新。一是2 0 1 1 年公司本着“ 不留管理死角”的精神,将公司制度进行完善, 真正做到制度化、规范化;二是紧抓企业的品牌和文化建设,从企业实态调研、企业理念、行为规范、品牌形象包装、品牌文化培训等方面入手,以实现公司运营和谐平衡,达到“内增凝聚力、外强竞争力” 的效果;三是2012年公司增加注册资金至1亿元;四是打破传统,首次将聘用人员纳入高层。管理上的创新和突破为企业更好的迎接新的市场经济环境下的机遇和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营战略转变。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建设公司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在全面提升公司品牌和实力的基础上,自主开发市场,走联合、合作及其他形式共存的经营发展道路。形成了做精沥青砼工程,做大土石方工程,做强水泥砼工程,做专机场飞行区助航灯光施工、机场道面试验检测、沥青道面的维护修补等工程项目的喜人局面,每年的生产产值都在不断攀升。
        科研技术不断创新。历经多年的工程实践和市场磨砺,建设公司不但拥有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员工队伍,同时还聘请了多名国内著名专家担任公司的技术和管理顾问,并组建研究中心,不断研发公路、桥梁、机场场道的新技术,先后获得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西部交通建设项目、交通科技攻关项目十余项,尤其在道面结构、道面新材料开发与改进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使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