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顶建机场跑道——未来城市设计脑洞大开

居民楼顶建机场跑道

居民楼顶建机场跑道

  每一年,建筑系学生的毕业设计总是充满了奇妙又搞怪的想法。今年,巴特利特建筑学院(Bartlett School of Architecture)的毕业生Alex Sutton就在自己的作品中提出了一个新想法:机场不必再建在郊外,未来的城市可以变得更垂直。

  在Sutton的设想中,在未来城市中,小号航站楼应穿插于写字楼之间,短跑道应建在城市的文化机构旁,而行李传输系统可以抵达城市的角角落落。

  这个设计是巴特利特建筑学院Unit 16项目的一部分。老师们要求参与这个项目的学生尽情构思一个乌托邦世界。

  在Sutton看来,到2030年,旅游业的发展将对航空运输系统造成很大的压力,城市要用更有创意的方式来应对这种压力。而斯德哥尔摩作为欧洲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成为了Sutton理想的试验场。除了建筑方面的设计,他还设计了噪声削减系统、行李跟踪系统等等,构建了一座“未来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