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拟新建三条快速通道连通主城区与兰州新区

    兰州至秦王川综合开发区道路初步拟定了三个路线,第一条公路起点为北龙口,途径忠和、水阜,至秦王川兰州新区。目前,设计方案即将通过最后审查,确定设计方案后,该条路线将有望于年内开工建设,建设工期约为两年,建成后从北龙口驱车前往新城区在半小时以内。该公路布线基本在川区,视野开阔,充分利用现有旧路拓建,方便沿线村庄和单位,且沿线可开发利用土地较多,对地方经济发展有显著的推动作用,考虑新建道路路基稳定性不够,面层采用改性沥青。 
  新区成立 快速公路联通主城区 
  秦王川地区成为兰州新区,为了使兰州主城区与兰州新区快速联通,建设兰州主城区至秦王川的快速公路将成为当务之急。记者从兰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兰州至秦王川道路建设是兰州市“东扩西展、南伸北拓”城市发展战略的现实需要,对于加快秦王川地区综合开发,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兰白都市经济圈和兰州新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兰州市交通运输局于7月组织召开了兰州市北龙口至秦王川综合开发区道路方案设计审查会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目前三条快速公路的初步设计已经出炉。 
  北龙口至中川 有望年内开工 
  第一条公路起点为北龙口,途经忠和、水阜,至秦王川兰州新区,路线全长约52公里,其中大砂坪至水阜约26公里,水阜至中川约25公里,近期按6车道33米实施,预计投资29亿元;为保证设计年限内交通量的需求,远期按8车道42米规划控制用地,预计投资33亿元。建成后车程:半小时左右 
  黄羊头至中川 计划5年内建设 
  第二条公路是计划在5年之内建设黄羊头途经树屏至中川快速公路,该路大约40公里左右,与高速公路平行,由于目前黄羊头至中川有一条老公路,所以这条新公路还在论证阶段。 
  西客站至中川 
  10年内开工建设第三条公路初步构想将于10年内开工建设,届时将由未来建成的兰州西客站为起点,修建一条带有隧道的直通公路直达中川镇,整条公路为44公里,包含隧道18公里,该公路在未来建设通车之后,兰州西客站枢纽将和兰州新区通过此条公路实现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