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鲁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31日,是通过山东省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的单位。检测范围涵盖建筑工程检测、建材检测、环境检测、建筑节能材料检测、建筑智能检测、水暖电气检测、门窗幕墙专项检测、装饰装修材料检测、安全检测、主体结构检测等项目。我公司2008年加入省监督检测协会,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工程质量检测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并在资质许可范围内开展工作,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运行有效。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信用等级A级检测单位及优秀检测机构。我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检测人员6名、中级职称检测人员20名,所有检测人员均经过严格培训,持证上岗,并定期参加培训与考核。公司对影响检测工作质量的各个环节实施有效控制,严格管理,保证及时为委托方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数据。我公司房屋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检测用恒温面积2700余平方米,各种先进的大型建筑材料检测仪器设备287余台套。在公司参与检测的工程中,济南奥体中心、济南园博馆、中信广场等获得鲁班奖,鲁商国奥、青岛海景、太古机场等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为进一步扩大企业影响力,我公司自行研发了四项专利成果,(1)一种混凝土抗渗试块脱模器(2)一种专用锚栓拉拔起子(3)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试样制作模具(4)轻钢龙骨检测架,山东鲁科检测公司在硕果累累的集聚之后又以谦卑的姿态攀登下一个高峰。
       企业的发展源于诚信,诚信之道源于企业自身的文化建设。我公司全面推行质量管理,坚持以“科学、公正、准确、诚信”为质量方针,以市场为导向,以竞争求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开拓进取,秉承了“诚信经营、客户至上”的宗旨,把诚信作为我公司核心的经营理念,诚信也铸就了我公司的现在和未来。多年来,我公司精心培育了“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大力弘扬“诚信、守约、协调、高效”的团队精神、“客户至上,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广大员工的诚信意识,使诚信理念植根于全体员工之中,成为我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我公司注重把企业诚信文化建设与企业信用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规范的诚信管理体系,我们的主要做法和体会是:
(一) 提高诚信意识
       我们做的是质量检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命脉。诚信意识实质上就是一个企业每个员工责任心的高度体现,一个企业有诚信意识,就能体现出职工对企业兴衰成败、荣辱与共的高度责任感,一旦有了这种责任感,职工就会齐心协力为振兴企业而努力拼博,如果没有良好的诚信意识,客户、乃至社会将无法接纳。所以教育员工树立诚信理念、提高诚信意识,增强员工的危机感和竞争意识,是我公司的战略任务之一。首先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从加强自身的商业伦理修养开始,自觉树立诚信观念。其次,提高诚信服务意识,靠诚信、靠服务,紧紧抓住市场,抓住客户的脉搏,牢固树立以客户为本的观念。加快角色转换,强化自律意识,把依法诚信服务落到实处。
(二) 提高诚信素质
       具备了一定的诚信服务意识,必须有工作服务本领,否则打造诚信体系只是一句华而不实的空话。企业的诚信度如何,首先是通过全体员工的工作来反映的。因而全面加强诚信教育的同时,准确掌握行业的相关知识,提高员工诚信素质是我公司加强诚信体现建设的重要一环。企业只有具备一流的员工素质,才能创造出一流的业绩。提高公司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本领的关键是要创新思维、改进学习方法,及时更新知识,适应市场经济的变化。一是要注重理论学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诚信教育的内容应当结合本企业的实际而设计,补充政治和理论方面的“营养”,彻底清洗那些传统的观念和作风,有针对性的开展创新思维的学习,接受市场经济的洗礼,使员工们懂得诚信关系到企业的生命和未来,诚信与每个员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进而扎扎实实地实践和学习,造就一支行业的“精兵”队伍。二是强化层次学习。根据每个人的业务专长,从事的岗位,采取不同方法,分门别类的确定培训对象和培训方式,培养员工对具体工作中所遇情况的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从而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三是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以领导带动员工,以优秀员工为领头,提升全员整体素质,同时要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来促进学习。员工的素质提高了,企业有活力了,才能占据发展的制高点。四是用诚信服务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我们讲诚信不是演“脱口秀”,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去拉近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好客户送检过程、检测过程和下发检测报告三种过程中的服务,远离求名求利的光环,追求卓越的服务品质,维护客户的至高利益,最终达到与客户之间合作零距离、服务零投诉的目标。
(三)建立健全诚信体系
        要想建设一个诚信示范单位,树立诚实守信的企业形象,就必须进一步完善企业诚信内部管理,拓展诚信深度和广度,规范服务方式和服务标准,建立健全诚信体系。
首先是要强化内部诚信管理。要想在企业中形成一种良好的诚信环境,就必须建立一套严格的监督和奖惩制度,让制度变成一种文化。以诚信的热潮为契机,在深化诚信经营的基础上,建立起诚信责任制度、诚信管理制度和组织机构等,公司内部成立督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对严守企业诚信规则,业绩较佳的员工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以起到鼓励作用;对于违反企业诚信规则并给企业带来损害或影响企业社会形象的员工,给予严厉的处罚,以起到警示他人的作用。其次是树立社会诚信形象。树立诚信的社会形象,就要引导企业每个员工更新观念,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和“诚信即形象”的共识和理念。我们每一位员工要向社会承诺我们的服务,向社会展示我们的风采。我们每一位员工要遵守职业道德,找准自己工作的着眼点,热情服务于客户,解消客户之所难,帮客户之所需。我们要建设企业诚信文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利用宣传媒体报道行业诚信的典范,努力创造社会效益,这样我们才能赢得社会信誉,才能树起诚信企业的社会形象。
        总之,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以诚为本,以信为源,精心打造诚信品牌,继续大力推进和完善“诚信体系建设”的发展战略,用诚信赢得广大客户的信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行业的诚信形象。
虽然我公司“守信用、重合同”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美誉,但是“诚信经营”绝非口号,仍需我们继续建设完善,我们要将“诚实守信”的理念深深扎根于每位职工心中,我们将为此坚持不懈地、脚踏实地地前行,真正做到诚信经营、客户至上。相信随着诚信体系建设的逐步完善与发展,山东鲁科检测公司赢得走向未来的“通行证”,将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