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是中国第三方质量检验服务的领先者,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科学 公正 准确 高效”的质量方针开展各项工作,实现了技术装备的现代化、检测手段的科学化、质检产业的规模化。同时树立以“客户满意为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政府、行业、协会、生产企业、工程项目、科研机构及消费者等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拥有三个市级质量监督检验站、六个国家和行业检验中心,质量检测范围涉及百余类上千种产品,业务范围覆 盖全国二十余个省市,已成为对政府与行业协会有支撑力、对行业与市场有牵引力、对客户与公众有向心力的一流权威技术服务机构。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拥有一批由硕士、博士、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组成的专业团队,形成了以教授和博士为主导,高工和硕士为骨干,本科生为基础的科研检测团队,技术力量雄厚。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总部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并在海淀、通州、大兴、大红门等地设有分部,同时在房山区窦店建有大型检测基地,目前实验面积逾40000㎡,建有抗菌实验室、老化实验室、隔声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燃烧与防火实验室、建筑幕墙实验室、环境与环保实验室等,实验条件优越。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在不断开拓检测领域的同时,积极寻求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不断扩大技术服务市场。先后与德国TUV、德国HLK、美国CARB、美国ICC-ES、澳洲SAI GLOBAL、瑞士SGS、英国INTERTEK、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中国CQC等国内外权威检验认证机构在建筑材料、散热器、太阳能热水器、用水器具、建筑外窗、人造板等产品的检验认证、能力验证、对比试验等方面进行合作,技术能力获得高度认可。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积极开展质量检验领域测试技术、方法和标准等研究,在预拌砂浆、混凝土外加剂、防水材料、卫生陶瓷、用水器具、家具及木制品等领域编制了数百项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并积极承担国家级、市级科研项目,在建筑保温体系研究、建筑节能评估、建材使用政策研究、建筑防火安全研究、环境综合治理、木材树种鉴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有力推动了质量检验领域技术进步。同时相关行业协会组织也在我院设立秘书处,我院也依托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与各行业协会共同加强行业内交流,规范和引导行业发展。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将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为己任,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快分支机构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国内外检测业务,努力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集检测、科研、咨询、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