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花城广场

      本工程是广州市珠江新城核心区中央广场绿化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广州市珠江新城核心区北起黄埔大道,南临珠江,西起珠江大道西,东至珠江大道东,绿化面积约30万平方米,园建约10万平方米,排水约2万平方米。主要工程项目如下:大树栽植、绿化种植、花卉种植、地面铺装、水池、景石摆设、木屋工程、给排水工程等。

项目背景
        在《广州市建设事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中,确定珠江新城为广州市城建行业“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区域之一,要求”加快珠江新城的开发建设,完善珠江新城外部交通联络交通,建设一批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确保珠江新城进出交通顺畅,完善珠江新城内部交通网络,建设珠江新城地下空间工程,整合区内各种设施和建筑,形成有机统一的公共空间体系。”应对这一要求,政府启动了珠江新城核心区市政交通项目。地面景观工程作为该市政交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同步建设计划,整个海心沙东西长约220米,占地面积17公顷。201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在广州召开,,海心沙岛上举办重大的庆典活动。作为城市山水轴线交汇点上的海心沙岛,北接核心区市政交通项目,在岛上地下空间设有地下集运系统的站点;作为城市新中轴线上的核心景观段,珠江新城核心区景观工程与海心沙绿化改造工程被纳为一体,整体、综合进行规划设计,以确保城市区域景观的完整以及鲜明个性形象。